我校干部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开班 党委书记陈岳堂开讲第一课

作者:熊龙英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877A1609_副本.jpg

 

877A1643_副本_副本.jpg

陈岳堂作动员讲话并开讲第一课

877A1560_副本_副本.jpg

易兵主持动员会

826日上午,我校在一报告厅举行干部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陈岳堂作动员讲话并开讲第一课,校长易兵主持开班仪式。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岗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老师参加学习。

陈岳堂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着眼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势,着眼于学校新一轮处级干部调整圆满完成、科级干部聘任和全员聘用即将进行的形势。他强调,开展这次培训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大家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促进学校发展的需要。针对本次干部培训的成效,他提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陈岳堂指出,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陈岳堂强调,大家要珍惜难得的机会,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刻苦钻研,潜心学习;要学用结合,提高工作能力;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他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当作一个更新知识的机会、一个进步提高的机会,通过学习,不断升华思想境界、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老师、好干部。

易兵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忠诚干净、担当作为。

在培训第一课上,陈岳堂围绕《增强“四个意识” 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主题从增强“四个意识”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丰富内涵、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陈岳堂指出,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严守党纪的进一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使每位党员自觉保持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坚定性。在深刻理解“四个意识”丰富内涵方面,陈岳堂指出,“四个意识”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政治意识强调政治方向,要求坚定信仰不迷失;大局意识强调认识高度,要求登高望远不短视;核心意识强调力量聚合,要求集中统一不分散;看齐意识强调步调一致,要求整齐划一不掉队。陈岳堂强调,我们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就务必要永葆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坚定个人干净的政治底线,恪守敢于担当的从政本分,切实增强践行忠诚担当的内在自觉。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和赴韶山瞻仰学习。专题讲座方面学校邀请了多名专家围绕政治思想教育、高校管理和发展、学科建设等多个主题开展多场讲座。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