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宣传部、团委整理 来源:

5月10日上午,我校师生积极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振奋人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青年一代要与党同行、紧跟党走,坚定爱国精神,守正创新,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矢志奋斗中激扬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征程,对共青团工作、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一代在新的征程中坚持党的领导,浇灌信仰之树,把握信念之舵,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立足当代中国的伟大实践,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昂扬姿态走好“脚下路”,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年一代的磅礴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团员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学校要坚持为党育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立德树人融入学校建设、管理的各环节。结合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创新创业精神,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在学习中奋发图强,在创新中实现飞跃,在岗位上实现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展示出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形象,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光辉。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湖工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用奋斗书写芳华,用努力践行青春,用拼搏实现梦想。青年学生要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保持生气、闯劲、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刘琤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深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干部更应该脚踏实地,把握当下,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将勤奋化作逐梦的灯盏,一步一个脚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履职尽责,带领着湖工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发有为,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团委副书记涂璐表示,中国共青团始终连着党、向着党,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引导团员青年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青春为名,踔厉奋发,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胸怀“国之大者”,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从七十多年的校史中学习“初心为工,以工许国”的使命担当,涵养工匠精神,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专干李叶妮表示,作为青年团干部,应该勇担时代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远大理想,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校优秀团总支书记、纺织服装学院喻亦荣表示,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当代青年接过接力棒,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国情,脚踏实地,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

校优秀团总支书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杨俐表示,站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的一名团总支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引领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王丽蓉表示,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代青年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展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坚持为国家建设服务,攻坚克难,为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而努力,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曹文晗表示,在百年奋进征程中,一代代青年人胸怀国之大志,不懈努力。现在,时代的火炬交到了我们的手上,乘风破浪、勇攀高峰,我们要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管理学院学生沈群表示,百年前,中国青年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人民江山打下了最滚烫、最鲜红、最壮美的底色。百年后,中国青年有了新的征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青年学生,我深知肩上的责任,要以顽强奋斗的青春干劲,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去学习,去探索,去奋斗!

校优秀团干部、经济学院学生张芷瑄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螺丝钉;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履行团员义务。

“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蓬勃朝气,做有为青年。同时,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涵养浩然正气,做有德青年。”校优秀团干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颜湘璇表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