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9月9日上午,学校在310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网络中心、党政办、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刚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情况汇报。他指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我们加强制度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学校各部门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建网用网管网能力;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发现热点舆情,及时上报,积极引导,有效地处理网络舆情;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树立“兼顾全面、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服务发展”的理念,加强舆情研判,压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组建学校第二届网络评论员队伍,提升队伍素养,营造我校校园网络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生态环境。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廖毅从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主要的网络安全工作和网络安全宣传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委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结合我校网络安全建设,统筹规划,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面对数据泄露、业务瘫痪、页面篡改等网络安全的威胁,我们要以《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纲,全面提高学习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同时,我们还要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检测预警,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水平;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重点保障数据和信息安全,强化隐私保护,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

宁立伟指出,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始终保持意识形态无小事的警惕心和警觉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守好网络空间主阵地。二是要加强舆情研判,对重大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的网络舆情工作进行研判,保持警惕与谨慎的态度,做到早研判、早规划、早防范、保平安。三是要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养,积极传播正能量,以事实求是的态度处理、引导网络舆情。

陈岳堂强调,我们要积极应对网络安全,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落实“四个坚持”的原则,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要充分了解师生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巩固安全空间,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核心岗位人员、核心信息数据的管理,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维护网络安全;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背景下,要加强依法治理能力,加大引导、教育,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网络安全空间。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