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新冠肆虐情况下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2019年末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线上交流成了人们交流的最佳方式。11月27日下午,我校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微校园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暨新能源国际研讨会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我部门专业支撑团队与国际教育学院通力合作,精心布置会场,与英方共同搭建了高可靠的视频会议系统,保障了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

线上会议采用CiscoWebEx会议系统,英方参会人员居家远程参会,以个人终端加入;我国疫情全面受控,我校处于低风险地区,参会人员有校领导、专家、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共计约50人在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中心E208智慧教室统一参会。

国际视频会议交流要实现与线下会议实质等效,需要搭建一个高可靠、高可用的会议室,确保我方参会专家开展学术演讲,参会师生既能聆听演讲又能与英方专家提问互动。我部门技术支撑团队对E208重新布置,采用电脑运行会议系统,通过高性能无线投屏系统将会议画面实时、流畅地传输至高清视频矩阵,视频矩阵将画面声音同步传送至一块75寸会议主屏,两块65寸会议辅屏,所有参会人员都有很好的视听效果。会议室正前方设一台广角摄像机,实时传输我校主会场的实时高清画面。现场参会人员通过全向麦克风终端实现与英方清晰、流畅地语音交流。

会上双方专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和研究成果,给两校科研人员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研究带来了新的启发和前进的动力。五个多小时的会议在高可靠的视频会议系统和网络支撑下,始终平稳顺畅。疫情以来,我部门已经成功支撑了10余次各类线上会议、比赛,积累了经验,升级改造建成了现代教育技术基础设施。

参会人员正认真听取英方专家介绍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通过一主两副三块大屏聆听学术报告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