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云计算系列课程

作者: 来源:

2021年9月13日第四届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云计算系列课程在DELL网络开放实验室E208举行开班典礼。厦门灵云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敏剑,应邀来校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校企合作课程学习的同学介绍行业发展趋势,讲解了本期软件定义数据中VM ware相关课程的详细安排,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云数据中心的就业前景。参加本期课程的同学分别来自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三个专业。

开班典礼上,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廖毅介绍了云数据中心课程“新工科卓越工程师”培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适应从学生身份向企业工程师身份的转变,从传统的教学模式向社会企业实战环境的转变,建议同学们要以问题为导向,积累企业实战经验,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廖毅强调,IT行业的技术是日新月异的,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课程培训中,既要追求深度,也要保持广度。

本次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选择上课地点与方式,由多名公司内部的专业技术人才参与教学,实行双导师制进行实践性(实训)指导,强化实践教学,使学校

到公司的招生与就业无缝对接。

目前云数据中心专业课程已经开设第四期,通过前三期的教学,取得了一些社会效益:1.对学校,参加课程的同学通过学习先进的网络技术符合行业和用人单位需求,实战动手能力普遍提升,就业机会加大;2.对学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能够认识到自己知识体系的不足,通过提前的实战化训练,更好的适应就业后用人单位的需求,加速融入社会;3.对用人单位,由于学生入职前已经学习了与工作内容密切相关的知识,入职后加快了工作内容的学习速度,上手更快,降低了用人单位的培养成本,并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审核:廖毅 张仕华 蔡毅)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