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使用说明

作者:罗敏 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以卡代证、以卡代币,校园信息卡为您提供“一站式”统一支付和身份验证服务。

同学们,校园卡是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工具,用于学校食堂、宿舍用电、热水、洗衣等消费和宿舍门禁出入、图书馆借书等,注意保管,切勿遗失。

(温馨提示:学校食堂、宿舍用电、热水、洗衣等消费都不接受现金支付,请提前给校园卡充值)。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校园卡外观

1.IC校园卡外观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IC校园卡在师生来校报到时发放。

2.NFC手机校园卡外观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3.虚拟卡(小灵龙APP)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图标描述已自动生成

虚拟卡是校园卡对应的手机APP,能为大家带来很大便利,能解决同学们忘记带普通卡时消费以及线上充值、电费缴纳等问题。下载安装方法如下: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3.1扫描下载:扫右图二维码下载小灵龙APP,选择“湖南工程学院”点击“登录”,再输入学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后点击登录。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聊天或短信描述已自动生成

注意:初次登录需设置登录密码,点击页面右下方“设置/重置登录密码”,输入姓名、学号(新生身份证号),查询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六位阿拉伯数字,身份证号码末位是字母的,去掉字母,数字前移1位)和验证码,点击“设置登录密码”。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成功登录“小灵龙”APP后,有功能菜单可选,可在APP上进行刷卡消费、银行卡充值、账单查询、信息卡挂失/解挂、余额查询等操作。

二.校园卡功能

1.身份识别:学生通过刷卡进入宿舍、图书馆等设有电子门禁的区域;目前只支持IC校园卡和手机NFC卡。

玻璃门描述已自动生成

 2.刷卡消费:在学校食堂就餐、使用宿舍热水/洗衣机/用电、校内超市购物等都可刷卡或扫码支付,图书馆借阅图书等,便捷安全。

1629390696(1)

(审核:廖毅 张仕华 侯显杨)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