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常用问答

作者:罗敏 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1、补助流水是什么?

补助流水是对扫码支付流水的写卡操作。

上图的补助流水(-13.00)就是就是在大餐和津市粉两笔扫码支付的写卡操作。

补助流水的产生条件:在使用小灵龙(虚拟卡)APP扫码消费后,再次使用实体卡刷卡消费时。


2、一卡通过渡余额没有自动转入实体卡怎么办?

线上充值费用及餐补发放后会转到大家一卡通的电子账户(小灵龙中的过渡余额),电子账户的金额在实体卡的消费过程中会自动转入实体卡账户(小灵龙卡账号余额)。

偶尔由于系统原因,在实体卡的消费过程中过渡余额没有及时转入实体卡余额中,需使用实体卡的师生到各校区卡务中心(主校区半圆商业区、北校区门口、南校区离退处办公室旁)或自助一体机(主校区教学楼大厅、南校区1教大厅)进行刷卡校正,或联系网络中心一卡通管理办公室(58683999)处理。


 3、校园一卡通密码是什么?

支付密码:一卡通消费超过限额使用

查询密码:一体机、小灵龙使用

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忘记请持身份证到卡务服务点重置。

卡务服务点地址:主校区商业广场、主校区北门口和南校区离退处旁


 4、没有在凌晨用热水为什么会有扣费记录?

热水消费的记录正常情况下会在一卡通系统中同步入账(扣款),因入账时一卡通余额不足或网络传输异常原因导致部分消费入账不成功的消费流水,会在第二天凌晨01:00--4:00(日清算时间)发起重传入账,于是就出现凌晨热水使用扣款记录。


 

(审核:廖毅 张仕华 侯显杨)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