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

作者:汪勇 来源: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说,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2018年5月31日,我校完成了加入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所有调试工作,成为湖南省首家加入eduroam的高校。

加入eduroam是我校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校紧跟世界潮流和时代步伐的具体体现,能够有效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提升我校师生外出交流和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无线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基础服务。

我校师生如果正在国内外Eduroam联盟高校/机构访问,只要搜索到名字为eduroam的无线网络,就可以用您在我校的工号和密码登录使用,用户名格式为:工号@hnie.edu.cn,例如:12345@hnie.edu.cn

对于新进教职工(非临聘人员),eduroam账号默认开通,无需申请办理;对于学生,不接收个人申请开通eduroam账号,需要所在院系填写《eduroam账号开通申请表》统一申请,将打印出的表格交到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技术科(E座202室)进行账号开通。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