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武汉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学习考察智慧图书馆学习空间建设

作者: 来源:

10月12日,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涛带队,图书馆馆长夏学文、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廖毅等一行人赴武汉高校调研考察智慧图书馆学习空间建设情况,听取其他高校在智慧图书馆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考察队伍一行人来到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勇凯就武汉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与考察队伍作了主题交流。黄馆长提到,图书馆要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要成为学校的创新之源。他还特别指出智慧图书馆建设,应该包括技术、资源、设备、空间在内的硬智慧,也包括智慧馆舍、知识服务、智慧馆员、智慧管理在内的软智慧。武大图书馆通过打造各种创客空间、VR体验区,举办3D打印大赛等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造热情。

武汉大学主图书馆学生学习空间照片

华中农业大学馆长和技术部老师介绍智慧图书馆建设

下午,考察队伍一行人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甘霖馆长和技术保障部的老师就图书馆空间建设情况与考察队伍进行了座谈,并带领考察队伍参观了特色的空间建设区域。在座谈会上,甘馆长提到华中农业大学要将本校图书馆打造成狮子山精神坐标和文化高地,打造成全校文献信息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知识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中心、学习支持中心和文献信息校本中心,积极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图书馆技术部老师特别强调该校在小组学习,音乐学习,VR体验等学习空间实现了网上预约系统,方便同学们使用。

学生音乐欣赏中心

VR体验区

小组学习空间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