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卓越工程师”培养--云数据中心课程开班

作者: 来源:

2020年10月12日上午“新工科卓越工程师”培养--云数据中心课程在DELL网络开放实验室E208举行开班典礼。典礼由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仕华主持,中心主任廖毅、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曾赛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杨继明以及厦门灵云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欧翔、技术工程师李俊峰参加典礼。参加本期课程的同学有16人,分别来自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专业。

开班典礼上,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廖毅介绍了云数据中心课程“新工科卓越工程师”培养情况,我校与厦门灵云智在2018年签署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云数据中心技术人才协议,目前云数据中心专业课程已经开设了两期,通过前两期的教学,取得了一些社会效益:1.对学校,参加课程的同学通过学习先进的网络技术符合行业和用人单位需求,实战动手能力普遍提升,就业机会加大;2.对学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能够认识到自己知识体系的不足,通过提前的实战化训练,更好的适应就业后用人单位的需求,加速融入社会;3.对用人单位,由于学生入职前已经学习了与工作内容密切相关的知识,入职后加快了工作内容的学习速度,上手更快,降低了用人单位的培养成本。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曾赛峰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杨继明也分别针对本学院专业做了发言,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最新的云数据中心建设、运维等方面的技术和知识。

最后,灵云智公司技术总监欧翔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灵云智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是一家专注于云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讲解了本期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课程的详细安排,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云数据中心的就业前景。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