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上网认证

作者:汪勇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公安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管理工作的意见》),互联网使用单位必须实行实名制认证上网。我校所有联网终端访问互联网均必须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

用户使用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将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完成网络登录。(注:IE浏览器关闭认证页面将断开网络,需要重新认证;使用其他浏览器,关闭认证页面不影响上网)

上网认证页面如下图所示:

学生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非数字的顺推一位)。请注意在非本人电脑上登录个人账号时,不要勾选“记密码”。

认证成功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常见问题:

1、如果认证页面未正常弹出,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1.1.1并回车,强制页面跳转。如下图所示:

2、如果在认证过程中出现“账号不存在”的提示,如下图所示:

或者“密码错误”的提示,如下图所示:

请联系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技术科办公室(E栋202室)汪老师(座机58683999)。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