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及数据中心行业专家来校进行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11月17日,英伟达高级销售经理王晓欣先生,应邀来校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校企合作课程学习的同学介绍行业发展趋势,校企合作企业厦门灵云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敏剑先生陪同。

王晓欣先生介绍了现代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如何构建企业级物联网解决方案,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结合应用。未来企业IT技术的发展方向将如何使用边缘计算、边缘托管、IT去中心化、云端互联、异构加速、边缘云部署。讲解了本地云、企业级私有云、公有云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介绍了未来大部分的中小企业都将把业务部署到公有云上,而大型企业将采用企业级私有云或者企业级私有云和公有云结合的混合云。根据DevOps 2020的十大预测,王晓欣先生认为到2024年,所有新应用程序中将有80%部署在容器里面,重点介绍了主流云服务商基本都是基于容器部署,而容器的编排技术K8S尤为重要。

王晓欣先生建议同学们学会“金字塔”表达方法,建议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善于与人沟通、与团队沟通,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并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特别强调:既要追求深度,也要保持广度,因为IT行业的技术是日新月异的。

薛敏剑总经理就云计算行业的形势做了说明,因新冠疫情许多企业面临业务困境,员工将办公移到云上,造成现今云计算发展提速。云计算的爆发式发展也来带来了云计算运维工程师需求特别旺盛,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理论课程教学后的企业实习内容,实习地点,工作岗位,定向培养、就业等方面内容。

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8
副主任办公室:0731-58683995
网络运维:0731-58683999
多媒体教室:0731-58683997(主校区)
0731-58680174(北校区)
0731-58688923(南校区)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湘ICP备14008333号
学付宝
学付宝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易班
易班